三流文手

堆图、补档用子博

#王者荣耀##狄芳# CALL ME

17.?

会物利用:



祝我生日快乐,中考顺利


ooc可能有

ok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--------


“喂?”


---------

李元芳醒来的时候,感觉半边脸酸痛无比,才发现是自己复习的时候不自觉睡着了,脸枕在书上,有一滩小小的口水印。

他什么都来不及想,立刻炸了毛似的支棱起来,窘迫地一抹口水,又从桌上抽纸努力擦掉水渍。

外面天已经黑了,自己怕是睡了一段时间。

明天是一场很重要的大考,大家很早就开始了最后的冲刺,久到再而衰三而竭。随着复习,李元芳本人也越来越迷茫。考得好了,是留在这个令自己舒服的小城镇,还是上进地去省城呢?

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选择。临考紧张的不是考试本身,而是考试后该何去何从。李元芳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多余,可是又不能控制自己胡思乱想。

宿舍里大家都坐在桌前,有一两个学着动画片里在额头上绑了个“奋斗”的带子,低着头,复习,练习,只有李元芳在过程中呼呼不小心大睡。

“孙膑。”

李元芳滑动自己的转椅,蹭到了孙膑旁边。这位学霸正听着音乐看作文范文,余光瞥到李元芳过来,摘下耳机,小声问他:“有什么不懂的?”

李元芳摇头道:“明个第一节考语文对吧?”

孙膑用下巴指指桌上摆的2016满分作文:“老师押不期而遇的温暖。”

李元芳偏过头看了两眼,被酸溜溜的开头恶心了一脸,摆摆手:“我到时候临场发挥吧——宿舍钥匙给我一下,我出去上个厕所。”

孙膑一脸你自己的钥匙去哪里了,顺手把桌上摆着的钥匙移到了桌边。

“快点回来。”孙膑一副了然的表情看了眼李元芳捏在手里的小灵通,戴上耳机又继续学习了。

而李元芳伸手拿过,一言不发地从转椅上站起来,也没把椅子推回去,就让它静静地呆在孙膑旁边。

十一点了。

他走到走廊上,关上了宿舍门。打开老式的手机——这是“复习专用”的。

通讯录。D,狄,狄大人。

他有点紧张,有点窘迫,可是心中更多的是一种叹息般的空虚。

最后还是下定决心,拨通了电话。

滴的一声,电话被挂断了。一股委屈的潮气从身体中升上来,可惜还没等那化作雨滴从眼中落下,那人又回了个电话。

李元芳深吸一口气,按下了绿色的按键,颤颤巍巍地“喂?”了一声。随后狄仁杰的声音有些失真地从话筒中传过来:“喂?元芳?刚才手滑,不小心摁了挂断。怎么了,真的紧张到睡不着?”

狄仁杰的语气有些开玩笑的成分。今天中午他发来短信告诉李元芳好好考试,如果晚上睡不着可以给他打电话,结果李元芳也没客气,真的在半夜三更给他来了个午夜凶铃。

“喂,狄大人...我复习的时候睡着了...清醒得睡不着。”

话筒那一边狄仁杰笑出了声,问道:“那你打电话给我取乐呢?”

李元芳又有丝挂不住:“不是,我,我觉得...”

他支支吾吾地,空着的那一只手无意识地搓着衣角:“狄大人,我好想你。”

狄仁杰当然知道他话里有话,道:“...我也想你。暑假我就回来了。”

狄仁杰在外省上大学,偶尔与自己通通电话,两人之间的关系却早已超过了“普通朋友”。

是助手,是弟弟。

是崇敬的人,也是一种伟大而又高不可攀的存在。

与父亲不同,好像又有点别样的心思。

李元芳有些犹豫地告诉狄仁杰自己的想法,缓缓地坐到了走廊的地上,一只手环住自己的腿,眼睛压在膝盖上,小声地诉说着。那边的狄仁杰也没什么多余的表示,听着,时不时嗯一声。

“我很害怕。如果我可以考上H市,获得更好的教育,那我就有更大的机会考上S市的大学,可是我不想去S市,那里的人都不好相处...”

狄仁杰打了个哈欠:“那不去不就成了?”

李元芳有点哽咽:“可是,我想要成功。”

“对你来说,成功是什么?”

“..功成名就。”

“难道功成名就就是考上S市的大学?元芳,不要太紧张了。视野要放远,你离它太近了它会变得很大很大。你的人生轨迹那么长,难道这么一件事会改变你整个人生吗?”

李元芳几乎可以想象到,假如狄仁杰和自己面对面,那一定会用冷淡的表情看着他,像是逼问犯人一样将自己的内心窥探得一览无余。

“狄大人,你要在S市工作吗。”

李元芳顾左右而言他,却是已经告诉了狄仁杰自己为什么执着于S市。

“...元芳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说,S市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。我想和狄大人一起,在S市...”

这句话半真半假,半虚半实,他不由自主地抽起了鼻子。

“如果我考不好,你会失望吧。”

“真正爱你的人不管你考得怎样都不会失望的。会看你成绩的只有录取分数线。”

李元芳与他聊着聊着,嘟嘟囔囔,时不时狄仁杰逗他一下,又小小地笑一声,鼻涕堵着了,声音闷闷的。

他们提到了H市的学生,大多用一种看起来很脏的滤镜,狄仁杰便想起一件事。

曾经他们班一个女生喜欢另一个男生,找半天找到他的QQ,后来慢慢不喜欢了,偶尔一刷,看见那男生发了张自拍。

“左边窗户是开着的,那太阳光从窗户射下来,结果这人用个滤镜叫一米阳光,又从右边打下来一道光,跟个什么一样,那女生瞬间就觉得自己三年来喜欢了个傻逼。”

“猜猜是哪个人?”

李元芳抽抽鼻子破涕为笑:“李白。”

狄仁杰也笑了:“看来他的知名程度远远大过于我的想象啊。”

夜深,天上没有星星,只挂着一轮月亮。



----------


“好好考,知道吗?考得好与不好不是你需要担心的,正常发挥。”

“我知道了...”

“那挂吧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“?”

“mua。”

狄仁杰好笑道:“你怎么这么幼稚?”李元芳却还在话筒那边坚持:“...mua。”

“好,mua。”


晚安,期待暑假啊。


评论

热度(31)